02-28931816

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血液透析高標準服務指標

2018.06.06

為提供腎友更加安全有保障的透析治療及品質,北投地區首家血液透析中心致力邁向國際醫療照護水準,日前榮獲「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藉由導入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將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降低感染風險。

引進國際一流先進設備 視病猶親堅持照護專業

 

北投弘德診所照護洗腎病人向來不遺餘力,該診所引進國際一流的先進設備來確保透析品質,例如德國費森尤斯透析機型,透過即時線上偵測清除率監測確保足量透析,採用費森尤斯高通透人工腎臟,提供血液透析過濾術(HDF)治療。在水質管控方面,嚴格進行逆滲透(RO)純水處理,另外備有十二導程心電圖及生理監測儀,隨時監測病情,確保治療安全,而遠紅外線照射儀的設備,則是對腎友血管照顧更加完整。

 

為了帶給洗腎腎友更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弘德診所在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公司協助下,引進以「病人為中心」的評鑑制度,在經過一年的嚴格評核後,今年正式通過「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是目前全台北唯三家[1]獲得此項高標準醫療護理及服務指標殊榮的血液透析中心。

 

醫病共享決策提供人性化服務 打造腎友第二個家

 

弘德診所李培雯院長表示,推行ACHSi認證的過程中,著實讓醫護人員與腎友同步成長,對醫生而言,醫療環境更安心;對護理人員而言,整合醫療作業讓工作模式制度化;腎友從嚴謹的照護態度中了解與配合感染控制作業。

 

由於血液透析病人常因免疫缺陷、多重疾病及老年化,是極易遭受感染的高危險群。血管通路避免感染相關併發症是透析病的重要課題。因此,我們成功運用醫病共享決策,落實醫病溝通,改善腎友瘻管皮膚清潔及執行手部衛生,以預防感染。在推動病人及照護者共同參與治療過程,有八成病人開始落實雙手及瘻管手臂清潔,有效降低瘻管感染率,成功藉由醫病共享決策,引發病人學習動機,達自我健康管理的目的。

 

除此之外,弘德診所為了降低感染源,每位腎友皆擁有專屬的枕頭床被單、個人置物盒(收置止血帶及紙膠),專人專用,避免交互感染。由於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周邊血管病變,以致血管嚴重阻塞,導致傷口不容易癒合,因此該診所也相當重視糖尿病腎友的足部健康,運用「一檢、二顧、三控制」防失「足」,落實糖尿病足照護計畫,詳細紀錄與掌控腎友的身體狀況,打造出腎友溫馨放心與信任的第二個家。

 

三年一週期 評估認證後持續追蹤

 

此次協助弘德診所申請ACHSi評鑑與認證的費森尤斯腎臟照護,是幕後重要的推手。該公司總經理馮冬萍指出,ACHSi是每三年為一週期的認證制度,每一次的認證,皆要符合委員會所設制的「評估及品質改進計畫(Evaluation an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me,EQuIP)」,並以五大評鑑機制來評核申請單位是否符合ACHSi認證標準。透過此機制能夠幫助醫療單位不斷檢討改善相關流程步驟,降低醫療環境感控問題,也能確保全體醫護人員提供一致性的醫療品質。

 

在ACHSi授證儀式的典禮中,費森尤斯醫藥資深醫療品質管控總監Lisa Webb表示,在導入認證過程中,我們協助診所遵循國際醫療保健標準,有效提高醫療照護標準,也提升工作環境安全性,我們同時也看見病患與醫療人員面對品質與安全控管的轉變與改善、以及團隊致力投入持續性品質改善的管理過程。獲得認證僅是醫療品質持續改善的一個環節,但我們深信今日所得到的榮耀與肯定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此外,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國際業務執行長Dr. Christine Dennis也在典禮上高度肯定弘德診所,經過ACHSi評審團隊嚴格審查,弘德診所在護理作業流程,感染預防和控制,資訊管理以及病人衛教等面向,皆堪稱同業最佳典範。

 

經過重重關卡,弘德診所成為全台北唯三家獲得此項高標準醫療護理及服務指標殊榮的血液透析中心。在此顯示李培雯院長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的決心。未來,弘德診所將洗腎流程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帶給腎友更全方位與專業的貼心服務!

 

[1] 台北市目前通過「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診所:中心診所醫療財團法人中心綜合醫院、弘德診所、和泰診所



瀏覽數1,896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
  • 單位訊息 【重要公告】110年公費流感正式開打
  • 單位訊息 【重要防疫公告】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
    敬請配合透析中心防疫措施
  • 單位訊息 2021腎友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啦!
    您的回饋就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 單位訊息 2019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公告:
    用心為您的健康把關